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

彭志恒简介

男性,1965年3月生,吉林长岭人,现为中文系副教授。1989年获南开大学文学学士学位,1994年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硕士学位,2003年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博士学位,1989—1991年,在辽宁本溪工作两年,1994年至今,一直在汕头大学工作。部分著作:《中国文化与海外华文文学》,《海外中国:华文文学和新儒学》,部分论文:《追求“深度”——从话语概念的失当谈起》,《大中华情结及其变相》,《华文文学》,《论“隔膜”》,《华文文学》,《用思想性看东南亚华文文学创作》,《如果意义缺失……》,《世界华文文学论坛》,《华文文学是一种独立自足的存在》,《留学现象与近代以来中国文化动变》,《文化的华文文学的观念及其方法论意义》,《中国需要健康思想》等。
《彭志恒文集》地址:http://blog.nownews.com/philosopher100/texttype.php?type=C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