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

杨恒均简介

男,中国公民,1965年生于湖北省随州市。复旦大学法学学士,澳大利亚新兰威尔士大学文学硕士,悉尼科技大学博士候选人,美国大西洋理事会资深研究员。1987年至1997年,分别在北京外交部、海南省人民政府、香港中资公司工作。1997年到美国大西洋理事会从事国际战略问题研究,2000年后在华盛顿和悉尼从事国际问题研究。独立学者,网络作家,著有致命系列三部曲,包括《致命弱点》《致命武器》和《致命追杀》,共一百万字。致命系列三部曲成功地将作者倡导的价值观融入到“反间防谍”的大众题材中而填补了中国间谍小说这个文学题材领域的又一空白。无论在构思还是材料使用上,都匠心独具,成为网络小说政治化的一部代表作,在网络上拥有一大批读者,包括《叛逃》《幽灵谋杀案》《中国特色的犯罪》《谍影重重》《恐怖档案》等。和大多文学创作者的不同之处在于,杨恒均先生不但不是闭门造车,回避时事,而且主动积极地投入到关心社会关心政治关心国家的行列中,经常写短文揭批时弊,有些文章在网络上广为流传,如《中国再也不需要小说了》《把香港的制度引进到上海》《如果美国警察动了我的阳具》。在近作《美国为什么胆敢轰炸我驻南大使馆?》中,旗帜鲜明地作出了美国“不但站在了人类历史的正确一边,而且站在了南斯拉夫人民的那一边!”的结论。
《杨恒均文集》地址:http://yanghengjunbk.blog.163.com/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