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

毛寿龙简介

毛寿龙,字竹森,浙江奉化人,1984年毕业于浙江奉化溪口中学,1984年进入北京大学攻读学士学位,1988、1991、1994年分别获得法学学士、硕士、博士学位。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学系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,制度分析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。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理事、监事。主要研究领域:制度分析与公共政策,公共管理与治道变革,自主治理、NGO与公共服务等。关心运用古典自由主义的基本价值、公共选择与制度分析的逻辑,研究中国政府的治道变革问题。开发IAPP研究分析框架,探索公共政策的制度平台。主要学术作品: 《中国政府功能的经济分析》、《西方政府的治道变革》、《省政府管理》、《有限政府的经济分析》、《政治社会学:民主制度的政治社会基础》、《制度分析与公共政策译丛》主编等。
《毛寿龙文集》地址:http://maosl.vip.bokee.com/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