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

朱大可简介

朱大可,文化批评家、著名文化学者、作家。同济大学文化批评研究所教授。1957年生于上海,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,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哲学博士,目前主要从事中国文化研究与批评,现居上海。著有《燃烧的迷津》、《聒噪的时代》、《逃亡者档案》、《话语的闪电》、《守望者的文化月历》和《流氓的盛宴》,并编有《21世纪中国文化地图》(五卷)等。以新锐的思想和独特的话语方式见长,其见解在中国思想文化界富有影响。朱大可先生早于80年代末就在中国文坛崭露头角,和李泽厚、刘再复、刘晓波等人齐名,是中国20世纪80年代最有代表性的批评家之一。尤其是他的时政批评和神话阐释学,颇具“杀伤力”,因而赢得了“一剑封喉”的美誉。朱大可的批评方式和独特的话语风格,对90年代以来的“愤青主义酷评”和“犬儒主义批评”形成了鲜明的挑战。
《朱大可文集》地址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zhudake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