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

陈小雅简介

陈小雅,独立研究者。前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的副研究员。因撰写和出版著名的《八/九民/运史》、联署《迎接联合国宽容年,呼吁政治和解实现宽容》45人呼吁书被单位解聘。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历史系,八十年代服务于北京新闻界,并且活跃于思想理论界。处女作《摇篮与墓地——严复的思想和道路》;第二部著作《过渡文化的十年》。1992年在《求索》杂志发表的《关于辛亥革命“避免论”的几个问题》。1995年出版《八/九民/运史》。近年来,以研究与考证历史资料为主,写作有《八/九中的少数民族动态》、《八/九中站在学生一边的军人》、《谁是八/九的合法继承人》、《我们离“真相”还有多远——邓小平八/九用兵探秘》等文。著述计有一百多万字。所著《中国牛仔》一书,2005年7月由香港明镜出版社出版。
《陈小雅文集》地址:http://web.caidiy.com/plate/web/paper.jsp?UI=zhengyjz&CI=796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