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

陈奉孝简介

1936年生,195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。1957年为响应帮助党整风和党提出的"百花齐放"的号召, 在北京大学与谭天荣、王国乡、杨路、张景中等人组织"百花学社",与张元勋等人组织出版"广场"刊物,为此被打成"右派"。"百花学社"被打成"反动小集团",再后"百花学社"升级成"反革命小集团",作者本人被打成"反革命集团罪首",判刑十五年并剥夺政治权利五年。刑满后继续强迫留场改造当"二劳改"(就业人员给自己起的雅号)七年。在22年的劳改生涯中,因"不认罪"受过各种各样的刑罚折磨,1979年反革命问题平反,1984年经胡耀邦批示,其右派分子被改正。 平反后从事教育工作,1997年退休。1998年应张景中院士的邀请去中科院成都分院参与教育软件的开发工作。近年来,在网络上发表大量时事评论。
《陈奉孝文集》地址:http://www.sgwritings.com/17625/spacelist_type_blog_itemtypeid_740.html

没有评论: